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学习“词汇”-另类又基础的学习方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19 11:50:41

查看( 29 ) / 评论( 13 )
富爸爸说,your ideas are your reality. If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reality, change your ideas.你的想法,就是你的现实。如果你想改变你的现实,就改变你的想法。
那么我们的想法又是如何体现的呢?我们的想法是受什么影响的呢?语言,我们平常说的话。——Vocabulary!
Change your Vocabulary!

那天在友商发帖,我在友商的成长-此文献给萧秋水和友商


天窗在后面跟帖说:看得出来,学习得不错,具体已经在本文都表现出来了。尤其在用户体验方面,文字该大的就大,该重点的就划线,粗体,颜色变化尽显其能
我回帖说:我都没有上升到“用户体验”这个层次呢

“用户体验”就是一个词汇,一个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圈子里很普通的一个词汇。

当时我想到,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跟富爸爸说的一样。

当初我写《非财会人士学习财务知识》,有的人认为里面还是有很多专业词汇。
其实我之所以会介绍那些词汇,因为懂得这些词汇是跟财会人士沟通的一个基础,也是真正要学习财务知识的入门。
很多时候,我们确实不能对所有的东西都精通,但是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基础了解,否则就算我们有自己的律师,自己的会计师等等,我们如何跟他们沟通呢?如何去判断他们的建议呢?毕竟完全依赖于人是不行的。
当然假如有的人愿意完全接受专家建议,觉得完全信任,不用判断就可以了,那可以忽略我以上看法。

还记得,大学的时候,我原本是一个纯语言专业的学生,对于商业懂得太少了。改变和成长是如何发生的呢?
某天我忽然觉得市场营销很奇妙,做MKT的人很有魅力的时候,我开始想学marketing.
我去找商英的美女文静,跟她借他们的marketing教材。其实当时我已经通过网络大概地了解过一些marketing的基本知识。
当时文静问我一句知道4P是什么吗?
我说知道,把4P一个个说出来给她听。
她说,那就可以了。然后推荐书给我读。
4P,在MKT的圈子里,就是最基本的词汇和理念。

熟悉某个圈子的词汇,才能够跟那个圈子的人进行良好的沟通,才能够更好地学习那个领域的东西。
假如连词汇都不愿意去学习和了解,那还能有什么深入的学习呢???

TAG: 学习 学习 学习 用户体验 词汇 4P 富爸爸

光明顶 萧秋水 发布于2008-09-19 12:01:43
呵呵,对!

我今天也学了个词:卖相。

还在研究中。
海盗船 天窗 发布于2008-09-19 12:08:56
哦,说说看,什么样的卖相比较好呀
旋风影的BLOG 旋风影 发布于2008-09-19 12:15:40
熟悉某个圈子的词汇,才能够跟那个圈子的人进行良好的沟通,才能够更好地学习那个领域的东西。
假如连词汇都不愿意去学习和了解,那还能有什么深入的学习呢???
旋风影的BLOG 旋风影 发布于2008-09-19 12:16:07

QUOTE:

原帖由 天窗 于 2008-9-19 12:08 发表
哦,说说看,什么样的卖相比较好呀
哈哈,我也想听听
OurDearAmy OurDearAmy 发布于2008-09-19 14:12:14
卖相,我也不懂。。。
surysury发布于2008-09-24 13:31:47
“卖相”也要学习?
也许这就是研究人员和平常人的不同了。
平常人的概念:卖相就是商品给人第一感觉的良好程度。卖相好的商品或事物或事情吧,它的敏感度、感染力、吸引力、传播性......等等,都会很好。如:美人,因为人漂亮,肌肤娇嫩,柔情似水,所以对男人有十足的杀伤力。商品,也是一样。能明白吗?各位博学家们。
surysury发布于2008-09-24 13:34:54
小弟刚来这里报到,是受了http://blog.vsharing.com/qsxiao/A731257.html的牵引。也想来感受下理财管理的真谛。希望各位大学士能容我这粗俗的老匹夫,在文坛里捡点汤水。知足矣
OurDearAmy OurDearAmy 发布于2008-09-24 16:01:36
欢迎surysury
呵呵,术业有专攻啊
OurDearAmy OurDearAmy 发布于2008-09-24 16:02:13
surysury是什么研究人员?
surysury发布于2008-09-25 07:34:24
不敢妄称研究人员,俗人尔。近来迷上了三国,说话总或多或少带了点三国的腔调。呵呵,各位见笑了。
   来这里想给大家提提鞋,希望能有机会呀。
   对了,昨天在畅享里看到一篇文章,《颜色革命:“三鹿奶祸”只是一次成功的预演》,http://bbs.vsharing.com/Article.aspx?aid=732574
不知大家是否有认同感?我在想,是国人,就该有爱国之心。人说,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文章对我是感触颇深,在认同的同时也咒骂,小人的名利争斗和官员的腐朽才让列强有蚕食国人的机会呀。
    各位是利笔名嘴,能否在振兴民族工业方面,给国人带来点号召力?将不胜感激之至,不胜感激之至矣。
    三鹿、蒙牛、伊利、光明.........这是国人的期待呀,可是为啥?国人却自毁活路呢?难不成,真要落入列强的经济殖民当中,一步一步?
OurDearAmy OurDearAmy 发布于2008-09-25 08:48:54
之所以没有写关于“三鹿”事件的文章,因为在这个方面我能够做的还太少,力量不足以去改变
我能够做的,只是不断提升自己,并且在现实中以身作则,坚持“诚信”“责任”的原则,坚持善良和美好的东西
从能够改变的小事情做起
毕竟,社会的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的提高,国家机制的完善,我还没有力量改变,而且这些改变也需要时间

危机。
后面说的,是机遇。
民族企业的发展,也许经历了这个挫折,会深刻反省,会更懂得企业的社会责任。

对于最近的事件,心痛,但是不放弃希望
surysury发布于2008-09-25 09:32:11
有道理。感谢你的乐观感染了我。
人说,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我应该早日同各位乐观达人结识,才可早日酿出正果。
OurDearAmy OurDearAmy 发布于2008-09-25 09:51:51
哈哈,大家多交流就好:)
共**成正果:)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我的栏目

日历

« 2008-12-02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144
  • 日志数: 26
  • 建立时间: 2008-07-10
  • 更新时间: 2008-11-0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