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系列5--关于营业税的问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12 16:34:19 / 个人分类:经验分享

查看( 27 ) / 评论( 4 )
深圳-swt财税 15:05:39友商社区\5b)S1Tx#g8u
呵呵,看大家都挺闲,出个问题,讨论一下
E6M"l]npk w0QYo0深圳-swt财税 15:06:08
"w{j#bya0问题内容:企业以100万租入房屋给员工居住,在租赁合同中明确租入房屋系给员工居住。企业支付了100万后,又向员工收取租金80万,企业负担20万,请问企业向员工收取的80万租金是否属转租租金,是否要征营业税?依据是什么?友商社区^x0NR }j

Y-adf0^`9m@0
9ge.Jrk1u0广东中山- 家 15:07:12友商社区I@'q9i.E7v7xJ?)L
应该不用
g3d%H2u;UV6P#iH0广东中山- 家 15:08:06
M3g%v5nJBR4Su,k`M4l0印象中有一02年左右的文件有相关规定,我找找法规
ji0K$wtk1qy%aS0友商社区$S^x | l
黑龙江小苹果  15:08:35友商社区#r7J/aBe
应该不用吧,他本身也没有营利呀,
G.y4fuF f1{ F0河北-草莓 15:08:46
["T#Q~;_r'|\0不用,这应该属于职工福利友商社区 A|wK*H0|3G6f
深圳-swt财税 15:08:48友商社区&TZ$vu~~^W
呵呵,讨论友商社区1}i.~7O`e&n(Lk
深圳-swt财税 15:09:00
+QV_W_!v$} m)Ls,S0免得没有话题友商社区7N1o0A W#F0y9l
友商社区g3Ybd1X
广东中山- 家 15:13:24友商社区Ve1U2RXm$L&ay
发文标题: 关于调整住房租赁市场税收政策的通知
P0_A?FX0发文文号: 财税[2000]125号
,Lp1{%mAg0发文部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友商社区Iu%B#o U L
发文时间: 2000-12-07友商社区#a%I:NU@L D/[zn
实施时间: 2001-01-01友商社区-o{QVR8F#A9M
失效时间:  
fFz/l)jVw0法规类型: 行业专题综合政策
6UC,WYYT F0所属行业: 房地产友商社区+brB0v/bVAg
所属区域: 全国
\+|dVl`G0发文内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友商社区o,EYP K(p5y q.lhS0u
  为了配合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对住房租赁市场有关税收政策问题通知如下:友商社区Rqs.W ^GA
  一、对按政府规定价格出租的公有住房和廉租住房,包括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向职工出租的单位自有住房;房管部门向居民出租的公有住房;落实私房政策中带户发还产权并以政府规定租金标准向居民出租的私有住房等,暂免征收房产税、营业税。
友商社区|rv$H_K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3:31
!dH'T&WP K s&U3l;WN0这属于职工福利
#i%XH|6]0广东中山- 家 15:14:27友商社区6P&k9yI%hI0_
按照125号文件的精神,应该不用交纳营业税友商社区j9b-cC eflL
深圳-swt财税 15:14:33
Vu!x B$B-y9E0错了
:P)`z9x/}+O&?Zy0广东中山- 家 15:14:53友商社区6C2K;R_$uL
噢,错哪里?
2Ur G_7EkAZ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5:05友商社区sY5R(W5S
这不是20万元不属于职工福利吗?
#h B { s%qQz0深圳-swt财税 15:15:07
%o T~ ON5LZZ0企业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向职工出租的单位自有住房友商社区)v+l N(UjB
深圳-swt财税 15:15:20友商社区.t Xm7UK;{O?L
自有住房,按此规定
+|*c }/u8F(Oa0友商社区!rP-D1X a?K5@e&d
广东中山- 家 15:15:30友商社区s_3[:pMo;[
如果一定要照样套用文件的话,那当然是错了友商社区G3e+m j*S8|:C6f4Hd/]Z
广东中山- 家 15:15:46友商社区:v:F"Uw6v]w
可要领会文件的内在精神来和税务沟通友商社区c J.F0{!I4?4C

,`_3j-q8u3qT0深圳-swt财税 15:15:47友商社区$]0z[.|q7v2x3jI]i z9x2T
本题为企业租入的友商社区?tFetAM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6:28友商社区2HB*HU8h?G1DP!| D
这是企业租来为职工享用的友商社区:f!]Z9pH zL
深圳-swt财税 15:16:41
)U~HFfN7xR0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若干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单位和个人将承租的场地、物品、设备等再转租给他人的行为也属于租赁行为,应按‘服务业’税目中‘租赁业’项目征收营业税。
9OCD ?q3G:u c v-o0友商社区LLJb)s'k
广东中山- 家 15:16:45
/{#I9C!|&z4]5f0文件在制订的时候,会有一些因素没考虑齐全,难道企业一定得自己盖好房子来出租才可以。
r(E{!kJ1I5ks(n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6:46
fhA*g x(n#B0然后企业和职工各负担一部分,不是属于职工福利吗?友商社区,z7{n2]1T:C
深圳-swt财税 15:17:03友商社区zv s]#vN T
不是,这个关键是企业有收入了,友商社区B u!{+X_(Q U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7:16友商社区g8r bGdB G+u
我认为不是友商社区} ~w`QO8DAzh

j-V+TY&c0深圳-swt财税 15:17:39友商社区'b!rMx&mH"i4b H
如果是租用给职工的,可以做福利费友商社区ki7? j^ U6kJO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7:42友商社区 r2u-m!]?A-p
哪有收入友商社区/e8@f!T q ]_m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7:54
z1h5p(U9KY0不是亏损了20万元啊友商社区J PUOp|
广东中山- 家 15:18:08友商社区4U(k*G6T2cGc9Vo*w
哈哈哈,我是说实务操作啊,完全按照文件的规矩来的,那是不用辩论的
JS&@V/_DN],T0友商社区)S{6r0@&J|f[6J
深圳-swt财税 15:18:50
KfSC(w|esg0这个是营业税的一个项目友商社区 G.n;M-sl$qy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8:55友商社区v-T2dCs~'d-x
如果真有收入,有可能要征友商社区#L"F#GzOtd%d)q
深圳-swt财税 15:18:57
!ttO2U#Z)oZCR0友商社区&?;]"`(o4AO(b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9:00友商社区qzO8aya` M
可是你说的没收入啊
xv/M$s]Ca0深圳-swt财税 15:19:16友商社区O+Rvb|N F!n
问题是企业收入了80万
,L1|Tb\ fle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9:18友商社区~M/r S@)j&CP2Oy
如果赚了钱我认为要征友商社区)H;k3fTV L4cX_Z*M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9:23
TK P"Uy)^I Vx/X0可是企业出了100万元友商社区Q-b DMS*Sn

0r-h#ch _/f4U@*@sc0广东中山- 家 15:19:25友商社区Y)C#l%~_s'|%x
转租行为我知道,还有一个转租的房产税问题,是由各地把握的
4u$Iat+s6tI0河北-草莓 15:19:31
.J2Sn q8O-QO0我也这样热内
-@W|U5I%~nM4m)E{0黑龙江小苹果(149506204) 15:19:32友商社区O:pzx8[ Q&ZwX6b$hD?
那之前企业还拿了100万哟,
!]$tg-]7V,~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9:36友商社区Ey*e ?%Zf.y
这就是企业为职工负担了20万元,做福利了
'[E\RgFk$h&y1i0友商社区{-\!P'A4u6_hX3R rj{4K
河北-草莓 15:19:40友商社区 fj+yH/m
我也这样认为友商社区/@;q{z.X#T/{
深圳-swt财税 15:19:45友商社区kv,ew7xf`1H
企业支付了100万后,又向员工收取租金80万,问题就在这里了友商社区Y|3|E}!_M:p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19:55友商社区 Mb+t&JTe7u)z K
是啊,
o\ u~[ i r8dC0河北-草莓 15:20:07
H5eC y0|9v&PD0是的
"T#@?2S }f*O0深圳-swt财税 15:20:12
4Y)C8W4a5G-x8S0向员工收取租金,确定了企业的转租行为友商社区'Nu'Uz0VL-V:{"m]

3y:]Fjn&V4OAh x D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0:20
`${"d0m2ESu0因为金额太大,所以要职工负担一部分,帐务处理也不会产生收入啊友商社区o3^H1s Y9L }
河北-草莓 15:20:22
Y[Z;R4Glk m0友商社区#dKJ8xO;c1r
深圳-swt财税 15:20:23友商社区9Y|P-D6osn
转租,就要征营业税
p(M w-gZU;YE0友商社区J lYx1j{JXr9M
深圳-swt财税 15:20:41友商社区[.W(R'~{i
这个怎么避税
Pjl1C2YH0深圳-swt财税 15:20:44
/jB^}E6\n0说说
ZSDAz.b0深圳-swt财税 15:20:48友商社区 GO"t1z%T0W6S
友商社区UK%Pw2I[_7X_
广东中山- 家 15:21:07
tDv;~/Ip0代理了
!tu-s[5X0
s B#e*|uR0友商社区CO!dK_wl

sGM{n1f0深圳-swt财税 15:21:12友商社区L6a(x E4V dZ]!qX
企业缴税很冤枉,我也知道,你是税务经理,怎么做?友商社区'd^v`m4O9kz[d]
广东中山- 家 15:22:17友商社区Bo(w*U5~F0G)n
80万代收代付,20万企业负担友商社区X!o8L'Q{vZi
友商社区!V9O6a)cEt/y nP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2:42
fYP{(OS3K)j0以职工租不可以?友商社区 b%@w.tx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2:45
7g8[(C r$Z0不需要转租啊
:A J&A9klY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3:02
k+J0L1k6p0有职工名义租房友商社区 WF+lUg'|S/iX
深圳-swt财税 15:23:48
;m-HuE*\$Kx7sT0
Vu0f%yp rw0河北-草莓 15:24:29友商社区,|-Y.uv ~3T&XB[6U
以职工的名义租房,企业承担20%的费用,如果这样是不是可以算作福利费友商社区(V$VA T*e*e ^|
河北-草莓 15:24:31友商社区0[ o%Cns5[

m)FE8L.JqA0深圳-swt财税 15:24:40友商社区$y hkQD
可以友商社区6r0T9NE-v9b4mVB
广东中山- 家 15:24:47友商社区 O#D&i1dN"B
慢点,想想实际可操作性友商社区j:^ qi.z$e*i
深圳-swt财税 15:25:03友商社区O"ANje'{-} f
家,你再策划策划友商社区.P Ed!Y,vE[
河北-草莓 15:25:08
I2p:S*J]n$C0那这个问题就看怎么理解了友商社区.ZKunYJ*k/I9|~?
广东中山- 家 15:25:52友商社区Az6d0dr%ug|
急啥,说出来要有震撼力才好 (这是我对自己思维慢半拍的解释)友商社区L~H]/|v4M$rVLt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6:00
Mji;x n@nN,w0呵呵,
kmV3}$vQRd0友商社区;? g xP#Q"R,e
深圳-swt财税 15:26:32
7v_Bx6n"x sr0呵呵,那就等你的震撼力友商社区q!mJ[p'n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6:46
/q2`QTm.@bl0以后我有问题你帮我想点有震撼力的
,eF)\L}7q#p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7:00友商社区k/?I6M|:_q!`#f/D
我欣赏你的个性
-[M2[)YYxb.Y)P0深圳-swt财税 15:27:11
X0uLt*T8GS9h0
!Q{)^t"n5R b/]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7:38
^d;IVHrx0我的问题答案要突破常人所想,敢于承担风险的,你都告诉我吧,就这样一言为定了
c$EY8_X)gL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28:42友商社区+O*Xd!}b2H
我看就以个人名义租房,本来也是他们住的友商社区 M/]7b!qx l1DV%oL
东莞-orange 15:30:11友商社区{)W8C,]4}"u$Qq-R
假如做了收入,那100万应该可以抵扣营业税的吧?最后也只交堤围费.
5J(L0nzA!T3z K8W0河北-草莓 15:30:43
yLb5g:@;w G(g!l"P0堤围费,这是什么费?
t.EOK8Q+_/vH!vN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0:54友商社区h1Y)mE"s9z`7}
是啊,新名词
/^-B2O{p0广东中山- 家 15:31:11
P.F}"z2c;r!m M i#u'T0广东特有的行政收费
4g+W.O1b)^g y!n:GZ0
I5J^.}1huC.sW0河北-草莓 15:31:16友商社区#a.a*\m R\
没听说过友商社区 u HfhX`1or0y}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1:17
*? R*Ka5}0解释解释,
(I9Cj6J(_3pR(I0广东中山- 家 15:31:20友商社区3g+V6tG+L {Sj!o-S
98抗洪搞出来的友商社区 I#j/m(i}5\
河北-草莓 15:31:23友商社区d Mhq-k b8uA6z-w0|
是啊友商社区FH~C9@$j mclZ

5o YF.oC.KX9e0深圳-swt财税 15:31:29友商社区I8Y:X2_1n
各地叫法不同友商社区M)pSS+oW
东莞-orange 15:31:31
~@#T:E].g |3h0沿海地区特有的
2rH.S|Ih ]9[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1:39
_ k N,e*?0哦,防洪保安基金吧友商社区%l^G:]fk-w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1:46友商社区 c}'Gwq7d"Q
我们这边这么叫
0q-G4ekU$k0深圳-swt财税 15:32:00友商社区"F3GVh7hnS
有叫城市防洪费的友商社区.ia)a1Z7O:]8n
深圳-swt财税 15:32:19
+A9G$D)GRai8H { Ncv0防洪保安基金也是友商社区1cOot'K

6I$X.u*p LIeE8VS Q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2:49友商社区-}2QM p\ dds'@
它是0.12%的税率,销售收入
`|J&J3V'kC0深圳-swt财税 15:33:06
\u V5`+T*C%I0各地也不一样友商社区 ]C%P2Ep _/E~$GVu)~
东莞-orange 15:33:09
%G7S+uv'R+U|e7W w"J0我们是0.1%
(^?)`2t{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3:23友商社区(Br)K5jr7b*\S
哦,友商社区xh\)@ww a4B0Z?X
深圳-swt财税 15:33:31友商社区r$OP7]7kBHd
我记得东莞0.1-0.2%
R%K\f$nn#^b.h0友商社区f!h/|%IlEO
东莞-orange 15:33:34友商社区-o|r"m6m@(H
有些行业是0.05%友商社区3C:g G,] b{6W ^$|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3:41友商社区:Uc*gg|S o
真是杂七杂八的税费
]ESM T R0深圳-swt财税 15:33:47友商社区3qs-[;vX
深圳0.01%
7yrW0?:Ta0东莞-orange 15:33:54友商社区0Inum$o k:h
东莞是0.1%,友商社区^'umO;s7^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4:16友商社区3?:lG Syu

*Rb l2F8t0东莞-orange 15:30:11
}(r p0R s)l2\*T0假如做了收入,那100万应该可以抵扣营业税的吧?最后也只交堤围费.友商社区)Y1{4?C8\:t
东莞-orange 15:34:19友商社区(|0C nP[mD#TE
有些行业还可以抵扣成本
V1e:g-XF0深圳-swt财税 15:34:24友商社区!G PAk9Qk JE
东莞是按营业额的有不同比例友商社区W\$_3a*xP;R&]0sq
东莞-orange 15:34:38
ZyD;P9Wg#@Ii]0是的友商社区 o0b/s#rN b6Q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4:43友商社区K"HiVAqV:V
你这话什么意思,还可以抵扣?这100万元是出租交的啊,80万元才是企业交的啊友商社区.il*}4@d~
深圳-swt财税 15:34:44
"h~ q7Rc8|6}0我记得还有是0.025
+i2g%_b``T0东莞-orange 15:35:20
5R$HR.]"M@*D8o0没有,我上次还特意去看了有关规定,最高就是0.1%友商社区!p&RDK8~G

w@#{-tN.{#nH3Z0深圳-swt财税 15:35:41
.e'vYbb0呵呵,现在是不是改了,我不清楚友商社区0U9[#ZK(aD
东莞-orange 15:35:55
T]2vBV0有些行业是0.05%,还有些行业是可以抵扣成本的友商社区C9K&m8|6f$c5|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7:05友商社区%?j|"H{+c^;G!o T
不过这样想想,SWT的问题如果转租的有可能真的要纳税哦,只能以职工名义租了,企业再补贴,不过不会这么严吧,如果企业不小心这么做帐了,难道地税局这么严格,还真要征税?友商社区$qE$JE~"|[8V9D
友商社区,J#m&\q` V+_!r9?%eH
东莞-orange 15:37:28
"Nh9jTO[ p0我之前是按0.1%交的(还抵扣了成本),可是前几个月报税时,税务局说不让抵扣,我还全补交了不少钱.主要是税务没说要罚款友商社区3Q!Z#xK}(Rm
深圳-swt财税 15:38:03
XL.`4]8~S"V0是的,呵呵
xc8B w r(S0深圳-swt财税 15:38:11
M/O+qYs0要征税友商社区^EA aq Sn)_4TT
友商社区 ^[ ~l @7Yg(i#c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8:34友商社区dX8aqV'J
广东那边哪会这么严,我一个亲戚在那边,地税局根本就没时间管,除非是大企业
,GQ)l$TiOs J`p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8:57
*c.gw$T8ms/OLdU0按年递增税款,地税局就不会注意你了,也不会去查什么
8s(mE JS%I7K?]0东莞-orange 15:39:08
&TP`,L zh L4j0有些规定不详方面,主要看税务局方面的理解
bZ#] X/{0
+Ltd,n8A'NZh d h0深圳-swt财税 15:39:23
[E'l2W(i8g/\0不要寄希望于税务机关的大意和瞌睡
Tu X8C;j;C,x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39:31
7K,uaLC{q{A7\m [$B"G0哦,友商社区m2s0^A1o0V h
深圳-swt财税 15:40:22
.d \ tT#\r0企业吧帐做扎实,什么时候都不怕,否则就是盖楼不打地基,
el8Y&E"I4|_0东莞-orange 15:40:24
*}&o/b-L*D%oC0我有个兄弟公司,一次性几被罚了几十万友商社区Z0y \s#IR~Ez
深圳-swt财税 15:40:28友商社区 Q(VPg#\)e["L b
迟早有问题友商社区jb+G.ZY)u
友商社区1KNYL9s#];d2d't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0:33友商社区'|9w(MA,M
什么原因被罚的?
#~$r }0lBwMC-}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0:39
o/M;F+GN/WEw7h0哦,那是,友商社区vu){#J(F:W:D(`
东莞-orange 15:40:54友商社区P"G4{(E Pv9[5p
报税不实,被人举报
'C x'rje v'f.z X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1:09友商社区BuZV?9u
哦,
"['y\ ZB"B!v7o0
:sl(L Z#KD@0深圳-swt财税 15:41:27友商社区)nq"c t3CT'T'uzN
所以,有人说纳税策划是纸上谈兵,这个观点不对
:D"lU6M)Q/@8|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2:44
@\+|IkC0你兄弟肯定和税务局关系也不怎么样,
"PE_:m C3R0深圳-swt财税 15:43:12友商社区7Pb"D LK@h4Z
刚才这个,如果处理不当,企业要交80万的营业收入的营业税
J4xh(I,mPg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3:39
"H!sze6C? mw0嗯,我现在也同意SWT的观点
&H(a7bc:~{9DG9V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3:52
L@FM:U"m0Nm0要交税,不管有没有收入,发生了就要交友商社区rN?F1uHx
东莞-orange 15:44:29
1[6R["l{0广东省地区很多地方没有税务专管员的
h}6xg7bt S+? gm0深圳-swt财税 15:44:58
u y}E-F0还要讨论么?友商社区b-Ur@0\9~ h
深圳-swt财税 15:45:04
A [}4B?+v8u5kA0我再说
w2`~U.m"m_)`P0深圳-swt财税 15:45:08友商社区?9v8Zu@;d
友商社区#t|X@(h T
广东中山- 家 15:46:33友商社区_t$i o!|'Z,},fnl
当然,暂时只能想到代租代收的方式
,IxG:]"shr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6:36友商社区%hE9NLq]6G Q3q
不过话说回来了,企业也不会和职工签租赁合同,这样倒腾倒腾去的
R8LAB~%?#z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47:22
r:z,E6UN-E0除非有钱赚,呵呵友商社区PV"i"b H7g!p
广东中山- 家 15:49:45友商社区!H?\yO/\6C5ec kb
其实和一些工厂,在处理伙食费问题有类似的地方。饭堂伙食费一般难以取得发票之类(也有去代开的),遇上严格的税务,不允许扣除。于是在工资中,把伙食费分摊开,变成伙食补贴的方式来发放,并代扣伙食费。友商社区z ?:\.E&J{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1:15
#qx}7FMr0我们这边没这么严,还不许扣友商社区 @f ?mLKp6f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1:30
6zu Ltb)[0不是有些地方买菜可以用白条吗?友商社区.y+w5]#qE O\"P
深圳-swt财税 15:52:21友商社区7Na{ t#}/E
变成伙食补贴的方式来发放,要纳个税
frmu)_ZcM+E:Ak0东莞-orange 15:52:36友商社区r'AwYJk y
是的,主要是个税
O bc)l7h+{K0
;q Z5~:_ g!r5k]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2:36友商社区5O)@E%m`7sSK
家,如果把它放工资里,那要纳个税啊
.O)d)H5I7]v:q_ @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2:39
Z,N3N ~"b,J.L9dwJB.W0是啊,
*Ae Sn,gE"{!ZJ1x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2:49友商社区I2S`9]MA#~?$q
还是不放的好
6WQ#Soj1p*K@,PW0友商社区+p b.`Nh,l
广东中山- 家 15:53:01友商社区/]-rC:^}6g.^
呵呵,自己拿一些数据测算一下吗
sj%L)zbm0东莞-orange 15:53:11
A%A+\w{0不放,你就要用发票友商社区V R(jDe$_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3:46
T7~-V `6vw.{0职工食堂有些地方允许用收据的,仅此而巳友商社区GC%l F)E O+Q
深圳-swt财税 15:54:21
%yG*}2Tk.U2b"|'bl0又来问题了,呵呵,
v A'f!A$dL0深圳-swt财税 15:54:25
)s3\xk:{(]9Uh0接着看
x*|;Sh4xj0友商社区rJk oh tk
olala-深圳(85290163) 15:54:25友商社区7jJT9I w L#z$a$UR
大家要向SWT学习,多出一些实际中碰到的税务问题,大家讨论讨论,多学习学习友商社区 P"[#_1j-T)LT!h!]P[
深圳-swt财税 15:54:56
*l|7rNr g QXHH02008年3月1日起执行新的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也就是2000元,但是二月份的工资要3月2日才能拿到手.问一下如果二月份的工资3月份拿到手按2000还是1600的标准执行呢?
c(cIM6gg%O0广东中山- 家 15:55:03
MegC PQjc0在旧法之下,33%的个税,和分摊下去的计算出来的个税,那个大块?尤其是,现在已经达到了2K的标准,要不要纳个税,还不得而知呢友商社区?-F'JCTkV
友商社区/h%ZvhY6yS
广东中山- 家 15:55:12
?E @0r Dy!Q~'xV@ R033%的企业所得税
.g3t%Nk?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5:46友商社区,j KsQ3O+u K;pk
3月份肯定是按25%
!K;Q HM8uQ;J5X%~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5:54
1Th9T^ lb8I0错了,按2000
N }hV(tR4y%^d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6:05友商社区 mh)o5h+\)Bho)l
三月份就是按2000,不管哪个月的工资
D:g9hR5c;bn3R#V v0友商社区Q7xqYgz0Z
深圳-swt财税15:57:01友商社区5c oFg!?3d F8k
理由?
MW5l5WO&[_8\0东莞-orange15:57:10
9}1Pk9L0J&_%xV0是的,我们这2月份工资报税也是按2K来抵扣的友商社区%v OK5V;L4h
友商社区FI ~|&|3h
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7:30
@c pqPPE0文件规定的,
mx \fe0|XG8wT0江西坐看云起时 15:57:32友商社区 IFnfq6}
友商社区.?,d,`;t/q ye,Ws
广东中山- 家(405625563) 15:58:48友商社区RGtLIXrh v'e
按取得期,不按所属期
k2T fZ#`!H rV0友商社区A1Esm`SlS

7l,aG*{9Y3_p0广东中山- 家(405625563) 16:00:07
z bDeRX?0发文标题:关于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
&A$R3Hh*P0发文文号: 国税发[2008]20号友商社区 {JCR'bk cT
发文部门: 国家税务总局友商社区%pC;fN&WW
发文时间: 2008-02-20
%WiJ/u t0^[6P0实施时间: 2008-03-01友商社区.n&t0G7lw)DIq2O
失效时间:  友商社区 AEx Y(X{6~!t
法规类型: 个人所得税友商社区$Lo#\4^8@Mq
所属行业: 所有行业友商社区yr'kqoe4QA/C
所属区域: 全国友商社区"e[s&F9jm
发文内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地方税务局,西藏、宁夏、青海省(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X&V5P;W2O/h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五号)公布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2007年12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08年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1600元提高到每月2000元。现就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政策衔接问题通知如下:
g F OK\ Mw V0  一、“自2008年3月1日起施行”是指从2008年3月1日(含)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每月20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U0Sj PUm@H0  二、纳税人2008年3月1日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无论税款是否在2008年3月1日以后入库,均应适用每月16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友商社区 nw$Q*sBv5R#K
  三、各级地方税务机关要加强上述政策衔接的宣传解释工作,指导扣缴义务人正确理解政策精神,切实做好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工作。
Q9aQ[ T3LOG0友商社区HLJ*|,Ny7t
                 国家税务总局
gp-U4m9Xp!X a5L0                 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日

TAG: QQ群 营业税

都市采芹人的会计工作室 都市采芹人 发布于2008-11-13 17:26:37
学习了!
都市采芹人的会计工作室 都市采芹人 发布于2008-11-21 20:01:08
别让好帖子沉没了!
发文标题: 关于调整住房租赁市场税收政策的通知  财税[2000]125号 发文部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发文时间: 2000-12-07 实施时间: 2001-01-01 club.youshang.com6m|U'h)`0{+|
H,\8[e8I5pF
L

这个税收条文现在还没有改吗?
"]0f9\0Sk1O#dFmt B友商社区探讨:商务和管理的社会网络"Q$K2?%d8X+L
“单位既然已经付了款,有发票在单位报了。收职工款时,“小金库”处理白条吧。”分析这样处理的利害。
都市采芹人的会计工作室 都市采芹人 发布于2008-11-21 20:10:06
帖子的引申
地税局现在的征收税费的范围在扩大,可实际地方留成享用的却越来越少,这不是个好现象。如:社保基金、原先的残疾人保障基金【现已立法,由残联自己收取,不交的单位,残联直接到单位账户直执行扣除转账】地税局的管理成本加大,地方政府每年要求地税税收增长近20%多【超过GDP的几倍了】,企业生存营利空间在缩小。
都市采芹人的会计工作室 都市采芹人 发布于2008-11-21 20:11:54
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又要长了,拟按家庭为单位,扣除标准可能达到8000元以上。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09-01-09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284
  • 日志数: 375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08-06-03
  • 更新时间: 2009-01-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